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交警大队巧治“春困” 保障春季安全出行    
[ 作者:杨芹芳 日期:2023/3/21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760 评论:0 ]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容易发生“春困”现象,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针对春季驾驶特点,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主动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春困”现象,全力消除春季道路交通疲劳驾驶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春季交通安全畅通。

狠抓研判部署,思想认识不懈怠。针对春季道路特点、天气情况、车流量、主要交通违法行为等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疲劳驾驶治理措施,确保疲劳驾驶治理工作有重点、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

狠抓隐患排查,源头管理不失控。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维护,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仔细勘察,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狠抓巡查整治,纠违力度不减弱。对过往的客运班车、大货车等重点车辆落实“拦、问、查”。仔细观察驾驶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现象,一旦发现驾驶员有疲劳的情况,立即进行教育并要求其休息好,待精神状态恢复才上路行驶。对于无疲劳驾驶现象的驾驶员,做到友情提示,确保其安全行车。

狠抓宣传提示,教育引导不松劲。在执勤过程中,与驾驶员“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调疲劳驾驶的危害,提醒驾驶员行车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加强手机信息、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的传播优势,大力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和制止疲劳驾驶的良好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检察蓝”守护“中国绿孔雀家园】守护“绿孔雀家园”的步伐 我们从未停歇
  下一篇文章: 联勤联动聚合力,共筑交通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