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用好宣传“顺风耳”,精准宣传强意识    
[ 作者:高洁 日期:2023/3/22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26 评论:0 ]

 

 

“请大家注意了!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近日,在双柏县安龙堡乡各村广播室内,大喇叭宏亮的声音响彻全村,循环滚动播放着彝语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交通安全提示等内容。

安龙堡乡地处彝乡,村落四散,平时村民都各自忙生产,要想集中开个会,为大家讲解政策,地点和时间难以统一,效果不明显。民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探索,借助农村“大喇叭工程”,将最直接、最简单、无间断的方式,把宣传内容送到群众身边。民警将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提示等内容录制成彝语版,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播放,每个时段播放时间为半小时,重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还可根据本村近期治安情况调整播放内容。

喇叭宣传简单便捷、传播力强。民警将宣传“教室”搬到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劝导站、户籍室。群众在途经路口、路段、办理户籍业务的同时听取宣传内容。这种现场感极强的方式,让宣传知识“声声入耳”、“句句入脑”、“字字入心”,实现了传播的场景化,达到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上一篇文章: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文金华到双柏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大庄镇开展春季学期“送法进校园”暨 “普法强基补短板--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