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普法强基 | 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二期专题宣讲暨专项普法工作队员专题培训    
[ 日期:2023/4/12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1227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4月10日下午,双柏县举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二期专题宣讲暨专项普法工作队员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组长、云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学院副院长张作山同志作指导讲话,要求普法工作队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自身特长和优势,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有效打通基层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代绍斌以“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以入户访查为重点、全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坚持普遍宣传与逐户走访相结合,切实提高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广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切实提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精度”;聚焦氛围营造,确保专项行动持续发力”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整场培训深入浅出,培训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主持会议,总结第一轮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进一步扛稳普法责任,突出重点攻坚,创新普法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专项普法工作队伍管理,明确每轮下沉工作任务,细化下沉期间每日工作清单,按时按质完成下沉工作;要强化督与导的双重效果,各普法工作队要加强普法专项行动工作的研究,关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个性化普法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扎实推进全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出席会议;县委平安双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全体成员,县专项普法办全体人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村(社区)设分会场参加培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禁毒宣传全覆盖 防毒意识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