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双柏县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分析研判会    
[ 作者:李南楠 日期:2023/4/21 来源: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923 评论:0 ]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双柏县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分析研判会

 

4月19日下午,双柏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在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组长、云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学院副院长张作山,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副组长、州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马庭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代绍斌,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公安局政委席燕宾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主持会议。

会上,11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重点青少年帮教、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汇报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

参加会议的处级领导和8支下沉乡镇专项普法工作队组长围绕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主线,分析研判了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从加强社会治理、强化家庭教育、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作山要求,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分析发现问题眼光既要向内看也要向外看,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确定的“六大保护”法定职责依法履职,找准问题,发现问题,深入开展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要认真落实好强制报告等度,齐抓共管,净化社会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法治副校长责任,培养普法宣讲能手,建强师资库,提升普法宣讲质效;要深入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加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普联宏作会议小结时围绕正视问题、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大宣传、注重总结提炼等六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各下沉乡镇专项普法工作队组长、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有关县级部门,县专项普法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丨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期专题宣讲暨“守护未来”专项普法示范宣讲活动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普法强基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