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 【双检·动态】“会商+回头看” 双重
· 【双法动态】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
· 经侦大队走访企业 护航企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省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州专项普法办到双柏督察工作    
[ 日期:2023/4/25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818 评论:0 ]

 

 4月21日,省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姜重阳,州专项普法办吴晓英、吴静一行到双柏县督察第二轮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双柏县第一中学、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妥甸镇东城社区、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等单位实地督察,到县专项普法办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在双柏县司法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双柏县工作汇报。督察组聚焦“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以乡镇中小学师生及不良行为青少年精准普法为重点,对双柏县统筹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情况、县级职能部门协同落实普法责任制情况、专项普法工作队开展重点人群面对面法治宣讲情况和“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督导检查。

督察组对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专项普法工作,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专项普法责任,全面、精准排查重点对象,逐一制定并认真落实普法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压实法治副校长普法责任,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队员和“法律明白人”能力建设,提升普法宣传实效。三是部门联动要再加强。要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厘清部门专项普法工作职责,消除部门之间的各种障碍阻隔,努力形成全县一盘棋、联动抓落实的良好专项普法工作局面。四是统筹协调要再强化。各级专项普法领导小组、专项普法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县乡村组、行业部门、普法工作队认识一致、步调统一。五是特色亮点要再提升。要进一步总结提升“一张图、两清单、三个工作法”专项普法工作经验,总结推广庭审式普法、“六员四网”推进“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等成功做法,全面打造特色亮点。

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组长张作山、副组长马庭文陪同督察,双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参加汇报会并作了工作汇报。(文稿来源:县专项普法办)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双柏县:庭审式普法润心田
  下一篇文章: 换位体验!交警大队走进驾校 交通安全教育从“起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