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以“共学”促“共识” 检警同堂培训提质效    
[ 日期:2023/4/26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63 评论:0 ]

为进一步凝聚警检合力,提高案件办理质效。4月24日,双柏县公安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检警同堂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邀请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绍宏授课,为县公安局各所队室办案民警、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人员进行授课,并现场交流讨论。

授课过程中,张绍宏主任以“执法证据收集注意事项及法律适用”为题,围绕“办案时应该坚持的思想理念、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就下一步如何预防提出了意见建议。整堂授课案例详实、贴近基层实际、操作性强,对提升办案质效起到了较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警检双方就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参会人员都达成了一个共识,作为奋战在一线的两支执法队伍,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强化执法证据收集及法律适用,最终保障刑事诉讼活动正常进行。

 通过“同堂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警检两家对彼此工作的理解,增进互信,形成共识,进而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双柏县公安局将主动作为,把警检“同堂培训”作为提升素质能力、更新法治理念、密切司法协作的新载体。通过集中充电,从不同角度学习业务知识,弥补自身知识短板,从而提高业务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办案水平。

 

 

  上一篇文章: 这场宣传培训,超有料!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石咢)嘉镇依托“五个普”推动普法强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