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 法治进校园 法律护成长
· 【双检·动态】“会商+回头看” 双重
· 【双法动态】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
· 经侦大队走访企业 护航企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普法强基在行动 | 法脿镇“五个一” 促进《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走深走实    
[ 日期:2023/5/18 来源:法脿镇 点击:718 评论:0 ]

 

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居民依法信访观念,在全镇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近日,法脿镇开展“五个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活动,让居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正确认识信访权利和实现权益的途径。

发放一本《信访工作条例》

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信访工作条例》读本80本,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加强日常学习,并撰写读书笔记,让《条例》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进行一轮网络宣传

充分应用新媒体平台,在“七彩云端”APP以及微信工作群中推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相关信息10余条,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信访政策法规、典型案例、信访指南、注意事项等。

开展一次主题宣讲

利用周三集中学习日,由镇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新旧条例的区别进行了宣讲解读,同时结合镇、村干部在接待信访群众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进行交流指导,使工作人员更加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的矛盾调解处理能力与水平。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日活动

利用赶集日在小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资料和普法宣传品共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信访工作条例》等信访法规,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打破部分群众信访不信法的局面,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切实使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开展一次“五进”活动

为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法脿镇借助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契机,深入农村、学校、单位宣传《信访工作条例》25场次,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信访、如何信访、知悉信访人权利和义务,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法律,合理表达诉求,做到在信访中知法、用法、守法,使《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深入人心,营造文明信访的良好氛围。

下步工作中,法脿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致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文章: 妥甸镇康和社区:推行“3+3+3”普法模式 拓展普法广度深度精度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大麦地镇:“花式”普法让法治春风润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