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普法强基在行动 | 普法强基 民法典先行    
[ 作者:李燕 日期:2023/5/22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799 评论:0 ]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指导群众生活。近日,双柏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县城查姆广场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运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普及民法典有关法律知识,重点对民法典中损害赔偿、经济纠纷、物业管理、高空抛物、离婚继承等进行宣传解读,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多了解,认识到自己的衣食住行、经济活动、生老病死等都离不开它。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普法强基补短板普法口袋书200册,民法典口袋书100本,法治云南、法治与社会杂志50份、公证办理流程指南30份,解答法治咨询5人次。

 

 

 

 

  上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廉洁司法擦亮公正“天平”
  下一篇文章: 跨行政区域公益保护协作 共促绿汁江流域水生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