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双柏警方创新治安防范网建设保平安    
[ 作者:尹世全 日期:2013/1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689 评论:0 ]

今年以来,双柏县公安局结合当地实际,从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入手,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力构建社区防控、街面巡控、重点监控、行业场所管控等治安防范网络建设。从而,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夯实基础,构筑社区治安防控网。从抓基层基础工作入手,多方筹措资金,做实做强社区和农村警务,进一步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目前,全县共建成社区警务室9个、流动警务站1个。该局根据《社区警务等级考核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制定出台《社区(村)分类管理工作意见》,将全县22个警务区划分为2个重点防控社区和20个一般农村警务区,实施分等级管理,社区民警人手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数码照相机、一套单警装备,对社区民警担负的重点人口管理、治安防范、情报信息、预警宣传、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工作实行百分制考核,如社区民警通过基础工作提供线索,直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重奖。

——动静结合,构筑街面治安巡控网。针对街面治安防控工作实际,该局建立“定点守候、巡控包段、机动巡逻”等动静结合的街面巡逻防控机制,采取公密结合的方式,加大街面夜间治安巡逻,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见警率和安全感,震慑违法犯罪。同时,局机关和妥甸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携带警用装备,以巡逻车为中心辐射周边,根据警情变化,开展武装巡逻,动态处警,加强对县城妥甸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防控管理,构筑严密的街面治安巡控网。

——视频监控,构筑重点区域治安监控网。该局始终把视频监控技术作为公安机关新生战斗力的增长点和着力点,不断加快推进县城镇公共区域、复杂场所及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全县投入建设的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一期工程已全面完成,城区主要街道、大型商场出入口、易发案部位均已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商业区视频监控覆盖面已达90%以上。同时,经多方努力,县城妥甸3所学校的视频监控系统已全部接入县局指挥中心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监控。

——强化监管,构筑行业场所治安防控网。该局针对行业场所难以管理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应用公安行政管理手段,强化对旅馆、洗浴、歌舞娱乐、网吧等行业场所的监管,严防黄、赌、毒的滋生蔓延。一是利用信息手段严格旅馆业管理。全县旅馆业100%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旅客信息实时传输;二是规范歌舞娱乐场所管理。全部歌舞娱乐场所所配备了保安,并安装使用电视监控设施,严格规范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三是严格网吧管理,加强虚拟社会管控。加强网上巡查,在所有网吧经营场所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严格实行上网实名制和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零容忍制度,实时关注网络舆情,坚决遏制各类低俗、淫秽等违法有害信息的传播,

   通过创新治安防范网络建设,强化了社会治安管控,全县可防性案件发案率有了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上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下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强化治安管理念好“四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