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双柏警方强化治安管理念好“四字”经    
[ 作者:尹世全 日期:2013/1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861 评论:0 ]

年初以来,双柏县公安局在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突出念好“人、物、事、所”四字经,强化社会管理,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念好“人”字经,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该局结合流动人口治安管理专项行动,以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大型集贸市场、暂住人口聚居区、人员密集场所的租赁房屋和治安混乱地区为重点,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排查核对。对可能危害社会治安的重点人员,密切掌握其动向,对上访滋事人员,逐人谈话,逐人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全面落实派出所、社区(村居)、家庭三级监管措施,严加看管。

——念好“物”字经,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结合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深入爆炸、剧毒化学物品储存、运输、使用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整治行动。同时,在做好日常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对涉瀑单位不定期开展抽查,重点抽查是否留存有爆破器材、值班人员是否到位、报警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等,加强对危爆物品的监督管理。

——念好“事”字经,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积极组织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乡村、企业走访调查,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努力获取深层次、预警性、内幕性的不安定因素和群体性上访信息,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念好“所”字经,强化行业场所管理。结合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废旧金属收购业整治等专项行动,该局采取教育培训、检查整治以及打击处理等有效措施,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不断强化对行业场所的经营管理。截止目前,共举办废旧金属收购业、旅馆业以及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培训班12场次,签订行业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书270余份。

通过强化对“人、物、事、所”的管理,加强了治安防范,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创新治安防范网建设保平安
  下一篇文章: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