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 【工作动态·平安妥甸】妥甸镇开展“4
·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开展“4·15
· 春天的“警”色始终与你同行
·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在行动!
· 法治宣讲进校园 利剑护蕾伴成长
· 同心协力保平安 道路隐患齐治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双柏警方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出实招    
[ 作者:尹世全 日期:2013/1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94 评论:0 ]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党员民警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局民警中扎实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

随着年底各种检查考核的临近,工作任务加大,各种应酬也随之而来,防止滋生腐败,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极为重要。对此,该局采取有效措施,以党支部及科所队室为单位,扎实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二是深入查摆剖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对照学教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体会文章,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边学边改;三是县公安局纪委组织全体民警原文传达学习公安部纪委《关于近期部分地方接连发生执法过程中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事件情况通报》和楚雄州纪委监察局编印的《警钟长鸣—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破碎的发财梦》、《从执法者到死刑犯》等警示教育材料,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从警教育;四是该局纪委书记为全体党员民警上纪律作风和廉洁从警教育课3次,并组织民警观看《法槌下的疯狂》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民警遵纪守法、珍惜岗位,远离腐败;五是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和部门领导采取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认真与民警交心谈心,及时发现和纠正民警在廉洁自律、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严防民警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确保公安队伍廉洁。

通过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加强了民警的教育管理,使全体党员民警的思想灵魂受到了一次洗涤,为纯洁公安队伍,严防腐败滋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文章: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下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被命名为县“家庭助廉”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