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双柏检察院立足本职注重民生助农耕    
[ 作者:郭存升 日期:2013/11/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67 评论:0 ]

近日,正值烤烟移栽的黄金时节,双柏县检察院的“四群”工作联系点大庄村委会旱情严重,劳动力不足,要抢在节令时间内完成烤烟移栽实属困难。双柏县检察院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检察长刘萍带领20名检察官,为大庄村委会送去力所能及的春耕抗旱资金,到大庄村委会马街子村民小组,帮助村民抢抓时令,移栽烤烟。

在烈日下,参加烤烟种植的检察官们以对烟农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工协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的锄地、放烟苗、移栽、浇水、施肥、盖膜,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们说.“检察官们帮助我们栽烟,真是帮了大忙”。

此次检察官助助农栽烟促生产活动,只是检察院转变工作作风的部分内容。自开展“四群教育”活动以来,检察院为联系点的村委会长期派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2名,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开展民情恳谈8次,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现实问题,共协调项目2个,新修建了村委会大门,发放民情联系卡66份,给每户联系户送化肥,对联系户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帮助联系的村委会研究发展思路,在当地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不断延伸“四群”教育的工作内涵。

通过“四群”教育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检民关系更加密切。

  上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出入境窗口推行“六提醒”服务搭建警民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