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双柏公安:“三把火”点燃普法主火炬    
[ 日期:2023/3/24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27 评论:0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双柏县公安局妥甸派出所紧紧围绕“向谁普、怎么普”主线,点起“精准确立群体、法治融于生活、宣传烘托氛围”三把火,开启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工作主火炬。

点起“精准确立群体”第一把火

妥甸派出所结合现阶段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群体关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方式和内容多元推动,将精神障碍患者、矛盾纠纷突出双方当事人、婚恋家庭纠纷的家庭成员、外出务工人员、中小学师生、农村青壮年“八类”特殊群体、农村机动车驾驶人作为重点排查对象,精准地对监护人及本人开展入户专项普法,内容涵盖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禁种铲毒、涉枪涉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内容。

点起“法治融于生活”第二把火

以村民小组会、群众会、庭院会、火塘会、街天法治宣传日等为载体,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言语,解读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婚恋家庭矛盾、防火防盗等法律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大力弘扬和传承尊老爱幼、邻里和谐、夫妻和睦等良好家教家风。

点起“宣传烘托氛围”第三把火

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采用“指尖宣法”,提升群众参与度,依托文化广场、村级活动场所、农村宴席等特定时段地点,将法律法规总结成一段段“乡音土话”的宣传语言,充分提升宣传效果。

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普法宣传,使辖区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得以解答,困难矛盾得以化解,进一步树立了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高洁:15925202317

 

  上一篇文章: 娄东同志深入双柏县调研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以案释法 | 非法持枪并猎捕麂子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