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为官履职守规矩 滥用职权毁终生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4/3/22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135 评论:0 ]

2024年3月20日下午,双柏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部分群众及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双柏供电局部分领导职工全神贯注的坐在旁听席上,庭审现场成了一场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

该案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双柏县人民法院管辖,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3月至2023年3月,被告人谭某在担任某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期间,在全面负责某州风景名胜区改建项目过程中,逾越职权,滥用权力,未按照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报请党委会前置研究审议及董事会决策程序决议,组织召开改建项目专题会,在明知该项目未完成土地征收、未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情况下,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改建项目未批先建,致使改建项目承建的2栋商业文化楼被某市自然资源局认定为违法建筑,责令拆除并恢复原貌,经鉴定,造成国家利益损失共计1094.073261万元人民币。

庭审中,合议庭依照法定程序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清晰还原了案件事实。庭审现场庄严肃穆、严谨有序、规范高效,依法保障了各方的诉讼权利。旁听人员观看了庭审全过程,以最直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警示教育。审判长结合被告人谭某的工作经历、犯罪历程,现场“以案说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醒自身,增强用法守法意识,筑牢依法办事防线。

下一步,双柏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在依法惩治犯罪的同时,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发挥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的作用,引导广大公职人员强化法纪意识、坚决打击职务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宣传效果,切实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案件发生。

本案将择期宣判。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火墙”
  下一篇文章: 县司法局:造优美环境 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