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警”力全开 将安全送进校园    
[ 日期:2024/3/29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132 评论:0 ]

什么样的校园安全课最受孩子们喜欢?近日,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民警、独田乡护林防火队员、应急队员“组团”一起走进独田中心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体验感十足的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民警结合校园实际情况,通过现场讲授、交流问答、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预防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还设置了装备展示、消防体验等活动环节,与师生们互动体验。

活动现场,民警向师生们展示了手铐、盾牌、抓捕器、防弹衣、防弹头盔等警械装备,并现场进行了功能介绍和实战演练,令师生大开眼界。“警察叔叔真帅气,长大了我也想当警察。”同学们看到摆放整齐的警用装备时,个个跃欲试。在民警的帮助下,同学们穿上防弹衣,戴上防弹头盔。“真的太重了,警察叔叔很辛苦,要穿这么重的装备开展工作。”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

活动尾声,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防火、防电、防溺水、防走失等安全防范小常识和温馨提示等内容一一讲解给同学们听,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警察职业的理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数据“把脉” 会商“开方”
  下一篇文章: 暖企护商促发展,一堂春日送暖的法治“干货”课为企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