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 县司法局:利剑护蕾 守”未“成长
· 双柏县司法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610工作
    双柏县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    
[ 作者:李保荣 日期:2018/5/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31 评论:0 ]

双柏县始终把反邪教宣传和开展好警示教育作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强根断流工程”来抓,紧紧围绕发展、稳定主旋律,坚持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构建和谐,促进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邪教宣传和开展好警示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基层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构建全面有效的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新格局。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培训,切实抓好党内宣传教育。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每年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州党委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听取防范处理邪教工作汇报,分析当前斗争形势,安排部署全年工作。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把反邪教宣传内容列入各级党员干部培训和宣传计划,切实加强党内宣传教育。

    二是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完善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投入资金10万余元,完成了8个乡镇,84个村委会(社区)的阵地建设,实现了“乡镇有阵地、村有宣传墙、社区有橱窗、户有承诺卡”的工作目标任务。一季度,全县共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参观阵地建设宣传墙、橱窗人数5000多人次,直接间接受教育人数达2万多人,阵地建设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是健全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抓好反邪教宣传及其警示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坚持把反邪教内容列入“七五”普法,“三下乡”,“综治维稳宣传月”等活动已成为一项长效机制,防范处理邪教办主动沟通协调,统筹安排宣传教育内容。一季度,县防范处理邪教办共深入实地设置展板56块,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单3万余份,现场宣讲反邪教知识14场次;组织自编自演文艺花灯节目2个,演出5场次,观众达6000多人次。

    四是突出重点,整合力量,发挥媒体优势扩大宣传。为防范“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渗透违法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防范处理邪教办切实加强与广电、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联系,突出抓好“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宣传警示教育。

五是动静结合,寻找抓手,推动警示教育纵深发展。防范处理邪教办一方面组织基层干部深入受裹胁群众家中面对面的做争取工作和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另一方面以“防邪知识进家庭、进校园”为抓手,广泛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幸福安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加强面上宣传,丰富法制课内容。   

通过广泛深入的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推动了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防线,夯实了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群众基础。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借“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反邪教内容纳入党校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