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双柏县组织政协委员视察“七五”普法规划    
[ 作者: 谢云美 日期:2018/9/28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3688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的落实,9月11日至13日,双柏县政协副主席王清宏率领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对全县“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深入到大庄镇、大麦地镇、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市1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视察了“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机构、活动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法治文化建设等。

实地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县政协机关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视察协商座谈会。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认为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成效明显,“双语”普法、法治文化街建设、“法律进农村”等抓得实在,经验值得推广。针对少数县级部门和乡镇存在“七五”普法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政协委员们建议:一要抓规划,从法律性、政治性的高度做好“七五”普法年度计划和整体规划实施。二要强化协调,县委普法办要主动发挥牵头协调、督导检查、组织落实的职能作用,认真总结经验、提炼特色,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法治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精准普法。三要整合资源,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制度,整合资源,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各方联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增强普法的实效性,注重需求导向,大力宣传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法律法规,让群众真正从心底树立“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五要立足当前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普法模式,丰富普法内容,充分发挥我县法治文化建设的优势和特点,增强普法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双柏县司法局    谢云美)

  上一篇文章: 双柏交警全员上路确保“中秋”交通安全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反恐怖主义法》“新六进”宣传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