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双柏县着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品牌    
[ 作者:张正林 日期:2018/10/6 来源:双柏县政法委 点击:4018 评论:0 ]

近年来,双柏县以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品牌为抓手,有效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打造新阵地。投资50万元,建成长达2063米,涵盖宪法法律、党章党规、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内容的“法治文化街”,既接“地气”又吸引“人气”的普法新形式,成为双柏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投资45万元,在双柏一中建成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接待3000多名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学习,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阵地辐射带动作用正在显现。

推广新模式。大力推广“互联网+普法”新模式,注册开通“双柏法治在线”、“法治双柏”等普法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学法信息320多条,组织普法干部和乡(镇)、部门分管领导100%关注国家、省、州、县普法微信公众号。“互联网+普法”新模式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探索新举措。结合边远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特点,探索用彝族干部宣讲法治、用彝族语言传播法治、用彝族节庆推广法治、用彝族文化展现法治“四用”工作法,实施“双语”普法,确保基层法治建设道路上不让一个少数民族群众掉队。“法润脱贫”出实招,抽调普法骨干组成8个法治宣传小分队,送法进乡村,举办法治讲座9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播放录音550余小时,开展法律咨询4256人次,受教育群众达62000人次。

树立新典型。把基层法治创建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平安和谐等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开展“五面红旗村”争创评选活动,每年评选2个“平安和谐红旗村”,按规定发放授旗村(社区)干部补贴待遇。“五面红旗”引领和带动基层法治创建活动,闯出了一条符合双柏实际、具有双柏特色的基层法治创建路子。

通过培树和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品牌,双柏县的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治文化氛围日渐浓厚,依法治县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篇文章: 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文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政到双柏调研 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