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专项工作
    双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初现    
[ 作者:尹世全 日期:2019/4/30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15380 评论:0 ]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双柏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实行全县一盘棋,上下联动,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采取强有力举措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取得了初步战果,深受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双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投入112万元经费作保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县级各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畅通渠道,分类研判,落实核查措施,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投入77万元经费购置了一批扫黑除恶工作装备,建立10条战线、8大战场、5大保障专班,紧紧抓住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中小旅馆、出租屋等重点部位以及容易滋生“黄赌毒”等丑恶现象的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美容美发等重点场所部位,依托各类公安信息平台串并分析,梳理甄别涉黑涉恶线索,加大社会治安乱点整治。
    截止4月20日,全县共召开户长会、行业场所会1616场次、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信、微博60余期次、利用综治平台、云岭先锋平台发送扫黑除恶宣传短信50余万条、在县电视台和广场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出300余次、悬挂横幅标语574条、大型宣传牌8个、喷漆永久性宣传标语 625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发放挂历、台历58000份、设置举报箱135个。整治县城飙车10起、捣毁赌博窝点12个、整治治安乱点隐患93处,以县城兴贸路农贸市场李XX等人使用软暴力敲诈勒索为突破口,打掉了以李XX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批捕7人。
    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大会上,有2个集体、6名个人荣立三等功、10个先进集体、1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双柏县公安局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多次受到省、州、县各级表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战果。目前,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基层政权得到巩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社会各界群众反映良好。

 
双柏县公安局    尹世全  
  上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多举措规范诉前保全案件
  下一篇文章: 妥甸镇:“四个一”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