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    
[ 日期:2019/9/3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750 评论:0 ]

为提高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和自防、自卫、自救能力,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趁学生入学季,双柏县公安局鄂嘉派出所走进鄂嘉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安全的法制教育课。

    整个宣传教育活动穿插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宣传教育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讲解了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知识,向师生通报了今年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发生了犯罪嫌疑人砍死、砍伤在校师生和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情况;结合鄂嘉辖区校园实际和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要求;要求师生用法律保护自己,既保护好自己,又不侵害他人。民警就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呈现上升趋势,对未成年犯罪特点和预防知识进行讲解。在教育活动中民警通过案例、提问、展板等形式,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整个宣传活动现场烈日当空、天气炎热,同学们仍旧保持着良好的纪律和课堂秩序,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大大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为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护师生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鄂嘉派出所将始终不渝的抓好辖区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和校园周边秩序的整治工作,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打造校园“安全网”,提高师生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独田派出所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暖民心
  下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双柏交警“护学岗”为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