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双柏县“五抓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日期:2020/7/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68 评论:0 ]

近年来,双柏县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始终把平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县处级领导分片包干乡镇、县级单位提升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度工作责任制,乡镇、县级部门班子成员分片包保责任制,村委会(社区)、站所干部分片包保责任制,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是抓实纠纷调处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受理矛盾纠纷326件,调处326件,调处率100%,调解成功318件,调解成功率97.5%。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信访排查化解工作,全县共接信访206件327人,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100%、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9.38%。

三是抓实平安建设。充分发挥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共打掉涉恶团伙1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命案特别是“民转刑”命案发生。扎实开展行业性、系统性平安创建活动,统筹推进争创“省级先进平安县”工作。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目前全县共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3035个,建设边际结合部机动车抓拍视频卡口14个,在2个社区开展“雪亮社区”试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抓实基层基础。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安防控网,建成社区警务室4个配备民警10名,建立治保会84个、联防巡逻队84支,配备行政村(社区)信息员1754名。每年投入经费15万元,在治安形势复杂、矛盾纠纷突出的20个重点村(社区)各配备1名矛盾纠纷专职调解员。完善综治中心建设,加强综治网格员培训管理,落实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补助,做好综治信息平台数据维护工作,积极推行“一部手机治理通”,积极推进“6995”村民联防网群建设,全县共组群1468个,基本实现村民小组全民联防全覆盖。

五是抓实舆论宣传。认真组织开展法律宣传“七进”活动,强化传统道德,家庭美德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守法、护法,增强自控力,用传统道德、家庭美德约束言行,学会用法律解决各类纠纷,避免矛盾纠纷升级甚至引发涉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刑事、治安问题。扎实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宣传发动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召开宣传会议120多场次,综治信息平台发送短信30多万条,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上一篇文章: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