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双柏法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2/3/29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1321 评论:0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28日下午,双柏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芳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学华同志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楚雄州两例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法官干警不忘初心使命,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

陈发喜院长以《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向深入》为题,从八个方面总结2021年县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回顾2021:一是全体干警坚持“严”的主基调,增进从严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四是着力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五是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六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七是持续推进“三个规定”落实;八是接受县委和中院党组的年度考核考评。

部署2022: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摆在首位;四是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藩篱;五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推向深入;六是完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动建章立制成果转化为监督综合效能。  

为落实双柏县人民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相关工作安排,陈发喜院长与全院干警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政治坚定,在忠诚上毫不含糊;二是要积极履职,在尽责上不辱使命;三是要奋发有为,在实干上勇于担当;四是要和谐共事,在团结上做出表率。五是要廉洁司法,在廉洁上守住底线。随后,全院干警与院党组签订了《双柏县人民法院干警严格遵守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

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杨晓文同志结合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对2021年县纪委县监委立案查处情况进行简要通报,并对县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守住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纪律底线,防止入“圈”被“套”;二是守住酒驾和赌博法律红线;三是守住电信诈骗不被骗的底线;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守信廉洁司法防线;五是正确运用“四项谈话”,从源头上筑牢廉政防线。

最后,杨正芳同志作会议小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部门要牢牢扭住“两个责任”落实不放松,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层层传导压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发展。杨正芳同志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全体干警: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二是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三是要坚持以“三个一体”为驱动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召开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文章: 双柏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