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双柏县“法律明白人”培训持续推进 不断夯实法治村(社区)基础    
[ 作者:李燕 日期:2022/11/15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910 评论:0 ]

近日,双柏县组织妥甸镇10个村(社区)50人“法律明白人”在县司法局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全州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

培训会上,州委党校讲师李静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阐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董仲明图文并茂的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州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佳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兴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亮点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宣讲。通过宣讲,加深了“法律明白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为后续法治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实了法律知识储备。

加大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是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宣讲政策法律、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人才保障,是为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为“法律明白人”颁发证书徽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违规搭建大清拆 “家门”环境换新颜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两社区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