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郭春兰、李梦迪 日期:2022/12/14 来源: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625 评论:0 ]

“国行公祭,法立典章。铸兹宝鼎,祀我国殇。”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12月12日晚,双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全体检察人员再次“以国之名”,悼念死难同胞,院团支部书记诵读祭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捍卫历史记忆,祈愿世界和平。

“卅万亡灵,饮恨江城。日月惨淡,寰宇震惊。”教育活动中,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短片《国家公祭日宣传片》。历史留给我们的是痛苦,也是教训,更是一种激励,让我们更能铭记中华民族那段屈辱与抗争的历史,增强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检察人员思想上受到洗礼,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更应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胸怀法律监督大格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保障双柏县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做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盛显江同志到双柏县公安局妥甸派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文章: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双柏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