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双柏县人民法院:新年上班第一天,凝心聚力谱新篇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3/1/29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691 评论:0 ]

 

一年春作首 万事行为先

2023年1月28日

正值中国农历正月初七

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双柏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迅速返岗

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

以最饱满的热情与精神面貌

迎接兔年春节收假开工第一天

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谱好篇!

      召开全体干警“节后收心会”,动员干警收心收行,克服“节后综合症”。在新的一年里,双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要求:一是新征程,新气象,新担当;二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三是强化团结,奋发作为;四是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五是守住底线,防范安全风险。

       安检入口第一检,立案诉讼步常态,司法服务全铺开。值班法警准时打开安检入口大门,开启收假第一天的安全检查工作。当事人一入安检口,从核对身份证件、检查和寄存随身携带的相关物品到确认安全过检,司法警察大队干警们精神抖擞、一丝不苟,严格做好安检工作,把好法院安全保卫第一关。

       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接待群众耐心细致,咨询、接访、立案等各项诉讼服务工作井然有序。全天接待群众30余人。

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干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对各级文件进行收发传阅、上传下达,督促干警到岗情况,为年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综合审判庭干警们没有丝毫懈怠,从节后第一天起,法官们就开始全力投入到审判一线工作中。忙着梳理上一年的工作,安排近日的庭审,书记员们忙着整理卷宗、归档、完善案卷。

      “今天上班第一天,请大家登录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执行通知送达、网络查控等工作......” 执行局干警线上、线下纷纷出动,开启了新一年案件款划拨、查控等强制措施,开始了新一轮的执行攻坚,当事人权益的实现一刻不能等。

      坚守岗位不放松,司法为民在行动。键盘声、卷宗声、 声声入耳,审判事、执行事、事事关心。干警们迅速进入紧张的工作中,接待群众、整理卷宗、审案结案,一刻不放松。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

双柏县人民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追赶超越、锐意进取,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

更加严谨的作风,

更加务实的态度,

创新工作机制,

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以实际行动迎接县两会胜利召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全力以赴 守护平安—双柏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工作
  下一篇文章: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到部分乡镇督查指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