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普法强基】双柏法院陈发喜院长到法脿调研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基层治理工作    
[ 日期:2023/3/27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853 评论:0 ]

进一步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形成学法、守法、用法、懂法的良好法治氛围。3月23日,双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到法脿镇调研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基层治理工作。

 

 

在烂泥和红栗村委会,陈发喜院长详细询问当地的村情民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特殊人群管控等情况,调研“无讼乡村”建设基础和产业发展情况。

陈发喜院长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无讼乡村”建设为契机,充分整合村组干部、农村党员、人民陪审员、网格员等力量。不断健全和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强化台账管理,入排查、防范未然多层次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从根源上减少或避免矛盾纠纷的发生,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图片

下一步,双柏县人民法院将扎实开展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任务落实、创新普法方式,坚持将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抓好“法官联村促治理”工作,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常态化和“无讼乡村”建设,奋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为双柏法治建设和基层治理贡献法院力量!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建成全州首家“如家信访窗口” 助推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下一篇文章: 交流学习促执行质效提升 ---双柏县人民法院到兄弟法院“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