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邻里滴水引纠纷,现场调解促和谐    
[ 日期:2023/3/29 来源:爱尼山乡 点击:957 评论:0 ]

 

古有张英“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宽容与礼让,成就安徽的“六尺巷”;而今邻里滴水引纠纷,在爱尼山调解委员会的调解下,双方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

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闪片房村的李某与李某宇系多年邻居,近年来因李某宇户的房屋滴水排水问题引发纠纷,向乡人民政府申请调解。近日,爱尼山综治办、自然资源所、司法所、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海资底社区工作人员到实地调查了解,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考虑到该纠纷并不复杂,争议焦点在于双方为了各自的利益不愿做出让步,调解人员通过3小时的耐心开导和说服教育,李某宇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双方造成的伤害,并积极落实水管排屋檐水,以免今后下雨给邻居造成的不便。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至此,一场因滴水引发的邻里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上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联动速破大案 涉案金额超200万!
  下一篇文章: 对标先进取真经,共享交流促提升--双柏县委政法委赴姚安县、牟定县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