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缅先烈 寄哀思 承遗志 铸忠魂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清明烈士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杨模 日期:2023/4/6 来源: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891 评论:0 ]

 

又是一年清明时,绵绵悼念寄哀思。为缅怀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传承英烈精神,2023年4月3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 为主题的三个一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一是组织了全体检察人员开展英烈保护知识竞赛,二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涌云紧密围绕“继承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政治忠诚”为主题,结合能动履职践行检察使命担当各项工作要求,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精彩党课,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胸怀报国之志,心葆为民之心,与党同在,与民同行。三是全体检察人员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健的带领下,前往双柏县安龙堡乡新街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祭扫活动。

新街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挺拔,纪念碑巍峨耸立,院机关党支部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全体检察人员整齐肃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长眠于此的英烈默哀致敬,寄托对先烈的绵绵哀思。高健检察长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检察人员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牢固树立和践行“双检为公,‘柏’姓安宁”工作理念,谱写双柏检察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检察人员在高健检察长带领下,紧密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安龙堡社区入户走访、普法宣传,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营造基层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每一位英雄烈士,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检察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努力工作、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双柏检察力量。

 

 

 

 

 

 

  上一篇文章: 对标先进取真经,共享交流促提升--双柏县委政法委赴姚安县、牟定县考察学习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法治宣讲“面对面” 普法课堂“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