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普法强基·以案释法 | 人民调解促分手男女共偿债务    
[ 日期:2023/4/10 来源:双柏县司法局 点击:855 评论:0 ]

 

案情简介

王某某(男)与普某某(女)均系某技校毕业的学生,因有同窗之谊做基础,在外务工期间,两人迅速相恋并同居生活。

可惜生活不仅只有爱情,两个青年男女理财无方,在双方交往期间,曾共同使用普某某名下四张信用卡透支消费,累计金额达13万元。现双方感情破裂,进而分手。因信用卡透支金额较大,普某某无法全部承担,为信用卡经济债务分担事宜引发纠纷,双方申请调解。

在了解情况后,双柏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从情、理、法等方面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说服、开导,最终使双方的经济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以案说法

青年男女谈情说爱本属正常,但要正确对待恋爱婚姻问题,对于经济等方面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或纠葛。

当下,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在恋爱中大额经济往来也频繁出现。但是,在恋爱关系结束后,发生经济纠纷的民事案件也屡见不鲜。其背后的原因,多是在恋爱过程中,当事人容易感情用事和法律意识淡薄。其实在感情交往中,无论男女都应当理性表达情感,对于明显超出自己经济能力的财务支出一定要深思熟虑,量力而行。在恋爱结束后,更要冷静面对,任何一方都不要因恋爱期间的其他纠纷或者心态的变化而扩大或者回避经济纠纷。

  上一篇文章: 暖心!特警队员帮助古稀老人找回走失家属
  下一篇文章: “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 双柏交警走进幼儿园 带着萌娃学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