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普法强基在行动|双柏法院:多维并举 普法“零距离” 强基“在行动”!    
[ 日期:2023/4/26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810 评论:0 ]

 

    2023年以来,根据“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双柏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专项普法工作,担负工作重任、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聚焦“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立足于工作实际,多维并举,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场所系列活动,增强农村居民、学校师生、机关干部、广大市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普法宣传“进社区”

灵活普法方式、创新普法思维。聚焦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说法、就事论法的方式,精心制作并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到村委会和村民家中就与农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常用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传,让法律走进群众,深入寻常百姓家,用群众的语言,解答百姓“关心事”,宣传法律“小常识”。

普法宣传“进校园”

 

延伸司法服务、建设法治校园。通过开展“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到法脿镇中心学校、法脿六街小学、独田乡中心学校,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校园安全管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知识,为1000多名幼儿园、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生动普法课、讲授一个又一个的法治好故事,实现“小手拉大手、法治伴我行”。

普法宣传“进机关”

夯实阵地堡垒、涵养行为作风。聚焦提升机关干部能力水平和法律素养,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依法行政、酒驾醉驾等法律知识详细进行讲解,增强法治思维,不断夯实基层阵地堡垒,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普法宣传“进场所”

用心为民普法、营造法治环境。依托“三月综治宣传月”、“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等载体,多次组织干警到广场、小区、市场等场所开展专项普法宣传,解答法律疑问、宣传法律常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用心讲述法治“好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8+N”花式普法 打好“守护未来”攻坚战
  下一篇文章: 这场宣传培训,超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