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普法强基补短板 迅速动员再部署——双柏县安排部署第四轮专项普法工作    
[ 日期:2023/7/5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838 评论:0 ]

 

 

7月3日下午,双柏县召开第四轮专项普法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省州县专项普法工作要求,对专项普法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我县第四轮专项普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公安局政委席燕宾主持会议。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副组长、州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马庭文安排第四轮专项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是着力解决基层普法工作相对薄弱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推动好专项普法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乡行政执法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要求履行好专项普法工作具体职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入专项普法工作,确保专项普法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氛围营造。要在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增加法治宣传设施和法治宣传标语标识,充分发挥“小广场·大喇叭”等各类宣传阵地作用,综合运用社会宣传和全媒体宣传平台持续掀起普法工作宣传热潮,力争形成全媒体、立体化、集群式传播态势。要加强专项普法工作经验提炼总结复制推广,争取在全州乃至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法工作经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要把重点行业领域日常检查和违法案件处理工作与普法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拓宽普法宣传思路,丰富普法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专项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政法单位和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协作配合,同频共振,形成专项普法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专项普法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脱岗漏岗。各工作队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县委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第四轮专项普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同期组织开展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六期专题宣讲暨第四轮专项普法示范宣讲活动,邀请县自然资源局、县检察院有关同志围绕耕地保护政策措施和《民法典》热点条文作专题宣讲。

省州县专项普法工作队员、县委平安双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村委会(社区)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文章: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下一篇文章: 【双检?动态】楚雄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到双柏县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包保工作推进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