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双柏县公安局:凝聚创建合力 警营劲吹文明新风    
[ 日期:2023/7/6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834 评论:0 ]

双柏县公安局:凝聚创建合力   警营劲吹文明新风

 

近年来,双柏县公安局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作为提升公安工作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创新举措,创先争优,实现了公安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齐推进,文明创建与服务发展双丰收。近三年,全州公安工作考核均位列全州前三,县综合考核位列优秀等次。

强化领导机制,务求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精神文明建设就是抓民警综合素质提升,就是抓队伍战斗力提升,就是抓公安形象提升,就是抓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提升的理念,把巩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综合工作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内容。成立巩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规划、研究部署巩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各部门层层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落实局领导挂包部门责任制,把巩固文明单位创建纳入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统一督查考核,形成了局党委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抓、班子成员分线合力抓、分管局领导具体督促抓、局属各部门认真落实抓、全局民警主动融入抓的齐抓共管巩固创建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查姆文化广场一场反诈宣传正在如火如荼、有条不紊的开展。“大姐,现在一些骗子为了骗钱,无所不用其极,冒充公检法人员,网络刷单返利,冒充快递客服人员等等,无孔不入,其它地方已经有人上当受骗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要随时提高警惕。”民警小王发放反诈宣传材料时说。

县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和各方面,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县局机关建立公安文化长廊、内网主页上建立了精神文明建设专栏,推送宣传信息8 期,及时反映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文化墙、宣传展板等方式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反诈宣传、法治宣传等方面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单位创建浓厚氛围。树立公民道德新风尚,健全“道德模范”“双柏好人”等选树机制,涌现出了夏光平等一批先进典型,多渠道传播善行义举模范事迹,讲好警营故事,让警营处处荡漾文明新风,时时涌现文明暖流。

深化志愿服务,擦亮幸福底色。“每一年县公安局的民警都会来和我们过端午节,今年也不例外,大家一起包包粽子,蒸蒸包子,拉拉家常,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我们搬迁群众也越来越有归属感了”妥甸镇康和社区的张大爷说。

县公安局始终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建党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12场次,极大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精心组织开展治安防范,禁毒防艾,交通消防安全,法制文明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500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单位创建应知应会、文明礼仪知识问答、行业规范等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警察蓝”“红马甲”成为双柏亮丽的风景线,全民参与的形式愈发丰富,人人参与、众志成城的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强化保障机制,致力高效服务。“以前,身份证遗失了,补办身份证非常的麻烦,没有身份证,车也坐不了,酒店也住不了,生活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只需要到政务大厅居民身份证综合自助服务机上进行办理,短时间就可以拿到,不会影响到我们外出务工”正在办理身份证的李大哥说。

县公安局始终把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内抓规范、外树形象为抓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在户籍、出入境及派出所等服务窗口推行延时、错时和“零距离”“一站式”等便民服务措施。同时,加大创建经费的投入力度,投入专项经费237万元,加强信息化平台、基础装备和应急保障装备等硬件设施建设,实现办公条件自动化、现代化、数字化。先后投入近100万元加强执法办案中心、局机关办公区美化亮化等设施建设,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

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县公安局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持之以恒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上一篇文章: 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到双柏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男子闯入居民家想做有房一族 民警出击赠送拘留所“包吃包住”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