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双柏县基层应急救援和综合治理平台上线啦!    
[ 日期:2023/7/10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827 评论:0 ]

 

近日,双柏县建成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局、县乡村三级全覆盖的线上线下指挥调度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应急救援和综合治理能力。

一是整合资源力量。按照“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各计其功、各自表述”的原则,统筹推进“两家三站一中心”(即:青年民兵之家、退役军人之家、征兵咨询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涉军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充分整合武装、综治、林草、安监、水务、国土和城镇规划等中心(站所)力量,建成乡镇应急救援管理服务中心,充分整合了各行业部门物资器材装备,实现“一队多能、一岗多能、一人多用”,有力提升了基层应急救援和综合治理能力。

二是健全管理平台。建成双柏县基层应急救援和综合治理平台,融入武装、组织、综治、应急、住建、市监、退役军人等功能,开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挥调度、“两家三站”、智慧城管五大板块,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信息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协调联动。用户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即可登录“双柏县民情通”小程序,上报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通过线上线下双优化,打造“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随时随地,轻松解纠纷”的高效化解机制,实现调解资源共享,构造基层服务有效触达、矛盾及时处理、信息统一收集、网格综合管理、资源全面统筹、事件及时预警、应急处置有力的整合治理格局。          

三是发挥大作用。7月3日起,县基层应急救援和综合治理智平台全面上线使用,并持续优化中,新平台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平台对排查出的风险户以红、黄、绿三色标注家庭高、中、低风险等级,实行三色三档精准管控,建档矛盾纠纷可在平台地图上点击查看,推进纠纷线上分流交办,办理环节全程跟踪。目前,平台各大模块优势逐渐凸显,智治功能有效发挥。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下一篇文章: 行走在陡坡碎石上的人力担架 被救援的群众:很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