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 作者:杨丽华 日期:2023/9/27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 点击:681 评论:0 ]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统一政法各单位的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定,对全县的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2022年,双柏县政法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题主线,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能力,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1.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690件,调处成功1682件,调处成功率99.5%;创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示范乡镇1个、示范村(社区)8个。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信访排查化解工作。

2.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持“严打”方针、“预防为主”和“齐抓共管”不动摇,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深化缉枪治爆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新型网络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三级书记”带头抓,认真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行业治理。

4.深化平安创建。以“十进十创”为载体,完善“五级联创、四级评审、分级命名、动态管理”创评模式,深入推进平安乡镇、平安社区、平安乡村、平安单位、平安医院、平安校园等形式多样的行业平安创建和单位平安创建活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整治治安复杂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建立健全平安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开展“五面红旗村”争创评选活动,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命名2个“平安和谐红旗村”。

5.深入推进公共安全治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公共安全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健全链式、可追溯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坚决遏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6.纵深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坚持以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为着力点,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为目标,强化举措、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双柏县委政法委机构设置情况涉及国家秘密,不属于公开范围。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管理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人员编制人数等内容涉及国家秘密,不属于公开范围。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3人(离休0人,退休3人)。上年相比本年退休人员增加1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与上2辆相比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4,191,992.3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81,992.31元,占总收入的99.7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0,000元,占总收入的0.24%。收入合计与上年3,461,876.17元相比,增加730,116.14元,增长21.0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3,460,716.54元相比,增加721,275.77元,增长20.84%;上级补助与上年0元相比,收入增加0元,增长0%;事业收入与上年0元相比,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收入与上年0元相比,增加0元,增长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与上年0元相比,增加0元,增长0%;其他收入与上年1,159.63元相比,增加8,840.37元,增长762.34%。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调入3人,增加了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加之2022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其他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拨入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经费10,00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4,191,992.31元。其中:基本支出3,764,652.31元,占总支出的89.81%;项目支出427,340.00元,占总支出的10.19%;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支出合计与上年3,461,876.17元相比,增加730,116.14元,增长21.09%。其中:基本支出与上年309,616.54元相比,增加673,035.77元,增长21.77%;项目支出与上年370,259.63元相比,增加57,080.37元,增长15.42%;上缴上级支出与上年0元相比,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支出与上年0元相比,增加0元,增长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上年0元相比,增加0元,增长0%。

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较上年增加、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加之本年度省、州安排的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调入3人,增加了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加之2022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因此增加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省、州安排的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764,652.31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445,952.31元,占基本支出的91.5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18,700.00元,占基本支出的8.4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27,340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项目支出增加57,080.37元,增长15.42%。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具体项目开支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4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平安双柏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329,940.00元。(项目涉密);

(3)其他支出10,000.00元,全部用于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支出所需的办公费。

2.具体开展工作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4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平安双柏、法治双柏建设支出办公费、会议费、差旅费69,400.00元,开展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支出办公费、业务接待费18,000.00元;

(2)公共安全支出329,940.00元。(项目涉密);

(3)其他支出10,000.00元,全部用于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知识宣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81,992.3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6%。与上年3,460,716.54元相比,增加721,275.77元,增长20.84%,增加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调入3人,增加了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加之2022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调标,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二是本年度省、州安排的项目资金较上年增加,因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41,22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72%。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2,635,829.00元、公用经费318,000.00元、用于招商引资、平安双柏建设等项目工作支出87,400.00元;

2.公共安全(类)支出329,94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9%。(涉密项目);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6,526.4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4%。主要用于支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265,952.96元,支付职业年金59,600.31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90.28元,支付退休人员公用经费700.00元,支付退休费58,782.90元;

4.卫生健康(类)支出208,410.8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8%。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41,453.27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6,957.59元;

5.住房保障(类)支出215,88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6%。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88,000.00元,支出决算为74,539.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0,00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80.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539.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19.51%,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14,539.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88,000.00元,支出决算为74,539.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539.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93%。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往来人员减少;二是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因此“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6,462.76元,下降18.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029.76元,下降1.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433.00元,下降51.49%。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往来人员减少,二是厉行节约,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开展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3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下级业务往来及招商引资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年未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8,700.00元,与上年265,574.61元相比,增加53,125.39元,增长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时人员较2021年增加2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26,800.00元,电费4,800.00元,电话费14,000.00元,差旅费20,000.00元,会议费10,743.00元,培训费6,518.00元,公务接待费14,539.00元,工会经费28,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32,6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00.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共双柏县委政法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630,116.25元,其中,流动资产606,214.05元,固定资产1,008,102.2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5,800.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9,656.6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2,34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1,84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84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0,00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1,84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因部门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绩效自评和项目经费中涉及国家秘密,根据保密管理规定,对涉密内容和涉密事项未作公开。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指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部门预算由本部门及其所属各单位预算组成。

(二)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以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指一个单位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所需的基本经费。

(五)项目支出:除人员工资、社会缴费和机关运行的基本经费以外的其他支出。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后的支出按经济分类科划分,具体指单位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不包括基本建设、固定资产等投资支出)。

(七)行政运行:指用于单位保运转的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和日常公用经费。

(八)奖金:指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和机关工人第十三个月工资。

附件: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决算报表部分,国有资产使用情况部分,绩效自评部分)

监督索引号53232200121601111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3.9.24)20230922093432363.xls
  上一篇文章: “以案释法”解纷争 群众愁眉展开颜
  下一篇文章: 老人不慎摔伤 民警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