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双检·动态】“六员四网”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    
[ 作者:马欣蕾 陆道红 日期:2024/2/2 来源:双柏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271 评论:0 ]

岁末年初,是各类社会矛盾的凸显期,为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着力解决影响稳定的苗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2月1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健带领检察干警深入大麦地镇开展“六员四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高健一行深入邦三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23户家庭,积极宣传双柏县政法干部“六员四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重点针对邦三村委会辖区家庭、婚恋、邻里、债务等领域纠纷进行排查。深入了解矛盾根源所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坚持“边排查、边化解”的工作原则,向当事人传授法律法规知识和解决矛盾纠纷的方法技巧,让当事人了解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合法维权的途径。在摸排化解矛盾的同时,向村民大力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文明过节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学法用法、信法守法、遇事找法、解惑靠法。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收集了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掌握了各类矛盾纠纷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把握了矛盾纠纷化解的主动权,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的发生,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调解。


  下一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平安双柏建设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深入开展“六员四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通过排查回访,动态掌握大麦地镇邦三村委会辖区内群众诉求,持续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员”、法律法规“宣传员”、文明和谐“引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风险隐患“排查员”、基层社会“治理员”。坚持能动履职,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柏、法治双柏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马欣蕾、陆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安龙堡乡:“双语”宣传推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出新又走心”
  下一篇文章: 警力下沉一线 护平安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