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双法动态】深入一线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4/2/5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268 评论:0 ]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2024年2月4日, 双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带队,各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人员,分批分组深入大庄镇、爱尼山乡,认真开展“六员四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法律法规“宣传员”、文明和谐“引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风险隐患“排除员”、基层社会“治理员”。

全院43名干警齐上阵,全员下沉基层一线最前沿,对挂包的大庄镇、爱尼山乡18个村(社区),327个村民小组,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政策宣传、情况统计排查、沟通汇报处理、群众答疑解惑等工作,做到村情村况了解清、村民情况掌握精、民意收集覆盖全、矛盾排查情况实。针对春节前后,农村酒宴多,吃席多,亲朋好友走家串户多,是危险驾驶高发期的实际情况,组织干警进行重点宣传,防患未然;同时,在春节期间,由于大量村民打工返家,容易爆发婚姻家庭纠纷、林权土地纠纷、相邻权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干警逐户排查,针对突出问题进行沟通疏导,全力排查化解,尽量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得了,情况收集得早,问题反映得快、情况处置得好,动态掌握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近年来,双柏县人民法院全力做好“六员四网”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履职尽责,不断夯实平安和谐的基层基础,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为民情怀,密切双柏县人民法院干警和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助推双柏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警力下沉一线 护平安解民忧
  下一篇文章: 【工作动态】司法局:情为民所系,深入 开展“六员四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