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狠抓法庭警务安全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2/4/2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1383 评论:0 ]

3月30日至3月31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余文乾一行到双柏县人民法院石咢嘉法庭督导检查法庭警务安全工作。双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等领导陪同调研。

余文乾局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双柏县人民法院石咢嘉法庭警务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后,余文乾局长对法庭安全保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警务安全工作,重点关注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提高警务安全工作警惕性;二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利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化解社会矛盾;三是加快法庭警务安全设施建设,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四是加强安保力量的配备,加强训练,不断提高法警的专业素质。

白华敏队长要求:一是要加强防范风险意识,对婚姻家庭类案件要进行风险评估,对不具备开庭条件的暂缓开庭,协调当地派出所或院机关警力保障后适时开庭;二是要加强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庭审安全;三是要及时做好案件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联合各部门化解纠纷;四是加快推进安检设施和装备综合建设;五是智慧警务建设要纳入议事日程。

陈发喜院长对余文乾局长一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双柏县人民法院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从思想上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全面配齐配全警用装备和安检设施,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及时防范风险、查补漏洞、排除隐患,规范警务工作,对矛盾激化的婚姻家庭类案件,严格落实“三同步”原则, 做到一案一分析,加强人、事、地全面防范,确保法庭安全万无一失。

最后,余文乾局长一行到麻旺、旧丈、东凤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人民法院倾力打造学习型法院
  下一篇文章: 降温+降雨 双柏交警“雨”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