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陈发喜院长到大麦地镇开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督查检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3/1/17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911 评论:0 ]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平安双柏建设,2023年1月12日,双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带队到大麦地镇对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大麦地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治安现状、预警信息系统录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督导检查,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诉源治理大格局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发喜院长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促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二是要深度融入镇、村各级组织各项社会治理工作,做实指导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化解,发挥“小团队”社会治理“大效能”;三是要坚持大平安、大参与、大联动理念,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丰富工作形式,牢记为民司法宗旨,打牢人民群众基础,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发喜院长强调,下步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对深化政法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中心吹哨,部门统筹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综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对重点人员的重点管控要做到全覆盖。要联合综治中心、司法所、禁毒办、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同时组织召开好村民小组会议,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三是镇综治中心要围绕规范化建设,要严格按照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工作例会、协作配合相关工作程序,坚决做到接待处理、分流转办、协同办理、办结回访一体推进和实体化运行,依托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有效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四是要充分发挥各村、各职能站所作用和三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同时,发挥农村贤能人作用,积极宣扬农村公序良俗,树立农村新时代新风尚,营造平安建设的和谐环境。

(双柏县人民法院  杨舒羽   18087887700)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冬日,不期而遇的“警”色
  下一篇文章: 住房安全保障一“执”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