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四个亮点回顾双柏县人民法院2022年执行工作    
[ 作者:杨舒羽 日期:2023/1/17 来源:双柏县人民法院 点击:933 评论:0 ]

信息化助力执行工作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运用智能化手段,加强执行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一案一账户”工作机制和信息化系统,加强案款冻结、扣划、发放各环节管理,确保执行案款收支便利,全程留痕、发放及时,做到全部案款均在“一案一账户”系统中发放;二是全面推行司法网络拍卖和使用网络询价系统,确保执行案件网拍全覆盖、网络询价优于委托评估,运用网络大数据平台助力执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效。

强化监督管理推进执行规范化。严格执行《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大严禁”》坚决摒弃消极执行、乱执行、选择性执行、滥用执行权力谋取私利等问题,认真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做到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强化对干警的管理,做到人不出问题,强化对案件的管理,特别是终本案件和终结案件的管理,严把结案关,在案件评查中,未发现违规情况发生,做到了案件不出问题。

团结协作创佳绩。双柏县人民法院法院党组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配备了能吃苦、敢担当的执行干警,配备了执行车辆及必要的执行装备,全体执行干警注重团队协作,不辞辛苦,东奔西跑,查财产,找被执行人,齐心协力完成了2022年度的工作任务。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全省执行质效考核中位列前芧。

强制措施执行。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用足用活信用惩戒,充分运用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抗拒、规避、妨害执行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执行威慑,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生存空间,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上一篇文章: 盛显江副局长到双柏县公安局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 成绩催人奋进!双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晒出2022年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