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普法强基】双柏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分析研判会    
[ 作者:施丽钤 日期:2023/2/23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1037 评论:0 ]

 

2 月22日下午,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分析研判会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全县命案发生背后的短板弱项,总结经验,研判风险。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汇报了双柏县2022年社会治安、矛盾纠纷调处、命案防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15家县级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单位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双柏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要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柏、法治双柏。

会议要求,开展此次下沉专项普法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任务,紧扣实现刑事发案率、信访总量、命案数同比下降,扭转恶性命案高发多发态势的“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积极做好沟通协调,丰富调研形式,深入一线广泛收集信息、精准分类梳理、深入研判分析、规范组织实施,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精准普法。要准确掌握当前的工作重点,科学把握有效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同时,要积极做好普法行动相关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全体成员、部分县处级领导、县级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级专项普法各工作队队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围绕普法教材结合双柏实际情况,对县乡专项普法工作队员开展了工作业务培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迎接省州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双柏县开展工作见面会召开
  下一篇文章: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到双柏县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