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法律法规
    普法强基在行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 日期:2023/4/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18 评论:0 ]

普法强基在行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来,下沉双柏县(石咢)嘉镇的专项普法第四工作队结合第二轮普法重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在宣传工作中,第四工作队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重点,围绕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师生权益等热点问题,通过“法治讲座”、“以案说法”、“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努力推动法治观念在未成年人的脑海中落地、扎根。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向在校师生发放普法强基宣传材料,与学校老师座谈,听取普法宣传相关意见建议,摸排学校重点人员情况。分别深入(石咢)嘉镇密架、阳太、东凤、平掌、义隆等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进校园”宣讲。针对交通安全知识,野生动植物保护,防拐防骗防触电,未成年人保护等,聚焦命案防控、交通安全、溺水、性侵、毒品、青少年违法犯罪、盗窃、醉驾酒驾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按照“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组织村(社区)等人员,对重点对象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普法宣传。

在校园内,开展手拉手活动,明确老师不仅了解学生在校的情况,还要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社区情况。对父母离异、单亲的、家庭出现变故的学生要格外给予关怀和温暖,对暂差生从上进行分析,给予耐心的疏导。并积极利用家长会,采用面授、讲座、交流等形式,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明确家长的监护职责和法律责任,与学校、社会配合共同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使学生天天进步,健康成长。

通过对11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形成了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文章: 双柏警方持续组织开展行业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丨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期专题宣讲暨“守护未来”专项普法示范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