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法律法规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双柏县:庭审式普法润心田    
[ 日期:2023/4/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61 评论:0 ]
“现在,对被告人李某某危险驾驶一案进行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这是2023年4月21日上午,双柏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四期专题宣讲暨“阳光司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活动中,通过庭审式普法,在法脿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并当庭宣判,让旁听人员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普法教育。近半个小时的庭审活动,法官、检察官以生动、直观的方式,结合案情进行现场普法,详细阐述了酒驾、醉驾的危害以及法律后果,提醒旁听人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触碰酒驾、醉驾高压线,更不能对酒后驾驶行为抱有侥幸心理,拿自己、他人的生命及家人的幸福做赌注,对法律要心存敬畏,坚决做到“跟酒杯分手,和平安交友”。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视频传输以“看得见”的方式,组织全县8个乡镇和85个村委会(社区)基层干部、人民调解员、网格员、驻村辅警、法律明白人、专项普法工作队员、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代表共1700余人同步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庭审式普法,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普法公开课,让我们在庭审中接受普法教育,警示自己要时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一名“法律明白人”。
 
这场特殊的庭审活动,是双柏县政法单位落实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专项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双柏县从正在办理的案件中精选18个典型案件,采取庭审式普法方式,组织法官、检察官带案下乡,公开审理、公开宣判,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把普法工作融入办案全过程、各环节,把法律问题讲清楚、说明白,办理一案教育一片,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审  核:张正林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双柏:普法强基润民心 送戏下乡暖人心
  下一篇文章: 省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州专项普法办到双柏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