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普法强基在行动|打电话轻松赚钱?3名搭建“手机口”诈骗的工具人被抓!    
[ 日期:2023/5/18 来源:双柏县公安局 点击:1815 评论:0 ]

 

拨打电话或发短信

也能日赚斗金

躺着也能赚钱?

这看似简单的工作

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所有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警醒!

 

近日,双柏警方精准出击,快速捣毁一个涉诈简易窝点。

今年4月,在外务工的杨某在网络上发现了一个赚钱快的“秘诀”,帮别人拨打电话就可获取高额报酬。杨某眼见工作简单、报酬丰厚,毅然决然地选择离职,返回双柏老家开始“挣大钱”。

回家后,杨某找来自己的好友苏某、苏某某等人,根据网络上家的指示使用自己的手机和电话卡,下载违法通信软件,多次拨打诈骗电话和发送诈骗短信,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通讯帮助。短短几天时间,赵某等人就非法获利数百元。

目前,杨某等三人被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什么是“手机口”业务?

一是架设GOIP、VOIP等通讯设备,将境外的电话号码转化显示成国内通讯号码,使受害人接到的号码显示为本地号码。

二是用两部手机,通过音频线、数据线连接或同时打开扬声器,一部手机通过网络软件接通境外诈骗分子,一部本地手机拨打国内受害人电话,实现语音中转,成功掩饰诈骗电话归属地。

违法原因:存在不劳而获思想,贪图小利。

守法提示:帮助诈骗团伙架设呼转设备、提供通信线路等,均涉嫌违法犯罪,切勿贪图小利,以身试法,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

防骗提醒:牢记陌生链接不乱点,陌生信息不轻信,陌生电话不要接,守好自身“钱袋子”!

警方提醒:操作“手机口”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组织、策划、实施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或者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篇文章: 双柏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
  下一篇文章: 交通安全不止步 田间地头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