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双柏:“法治文化街”筑牢普法阵地    
[ 作者:李德全 日期:2020/8/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105 评论:0 ]

双柏:“法治文化街”筑牢普法阵地

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中,双柏县创新普法模式,建设“法治文化街”,筑牢阵地强普法。 


在省、楚雄州司法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双柏县委、县政府投资近50万元,历时4个月,在县城虎乡大道建成并启用全省首条“法治文化街”。“法治文化街”全长2346米,由128块展板和37个“宣传人”组成,宣传内容突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法治实践活动、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与德治融合发展,涵盖最新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等。  

“法治文化街”宣传形式崇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融入法治人物、法治格言等多种普法元素,通过漫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将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使群众能够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议法治,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有效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

法治文化街”使抽象、生涩的法律条文变成形象直观易懂的图文说教,既有观赏性,又有艺术性;既能学到法律法规知识,受到法治教育,又能感受到文化熏陶,得到精神享受,更容易为广大群众所接受,寓学法于休闲中。  

文化街满足了群众的法治需求,适应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云南双柏公安局三措并举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
  下一篇文章: 双柏县深入推进“七五”普法 虎乡大地绽放法治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