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双柏县司法局力保“四群”教育出实效
· 双柏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法院信息化工
· 重操旧业不悔改 再次犯罪二进宫
· 村民忙春耕 盗贼钻空子——云南
· 上班纪检管理 下班警嫂督查
· 双柏法院四项措施谋划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 宣传标语
最新文章
· 双柏县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 双柏县公安局2024年全警实战大轮训
· 双柏县公安局举行2024年全警实战轮
· 【双法动态】治理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
· 双柏交警“进农村” 千叮万嘱护农忙
· 统筹谋划强部署,全心全意抓落实
· 【双法动态】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做好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快讯 >> 政法快讯
    普法强基在行动|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期专题宣讲暨第三轮专项普法示范宣讲活动    
[ 作者:施丽钤 日期:2023/5/10 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点击:881 评论:0 ]

5 月 8 日下午,双柏县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期专题宣讲暨第三轮专项普法示范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组长、云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学院副院长张作山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安排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云南兴滇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守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农村常见刑事犯罪与预防为主题,就编纂民法典的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亮点内容以及农村常见刑事犯罪、刑事犯罪的危害、如何预防和减少农村刑事犯罪等法律法规和常识进行了讲解。整场宣讲通俗易懂、精辟实用、干货满满。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主持活动并就做好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各乡镇和县级各行业部门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及时整理出各自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举措,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工作时限,挂图销号推进,确保第三轮专项普法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总结成绩亮点和特色经验。各下沉普法工作队和各乡镇要认真总结提炼,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精心谋划、积极打造我县专项普法亮点,创立地区特色品牌。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全体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出现脱岗漏岗。各工作队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县委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普法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全体成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健,县公安局政委席燕宾,县委平安双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县级专项普法工作队有关人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宣讲活动。乡镇、村委会(社区)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审  核:张正林

编  辑:施丽钤

图  文:施丽钤

来  源:双柏县专项普法办

 

  上一篇文章: 开展客运企业安全检查 严把客运安全“源头关”
  下一篇文章: 妥甸镇康和社区:推行“3+3+3”普法模式 拓展普法广度深度精度